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心主任苗长虹当选为河南省地理学会理事长
2020-12-16   黄河文明中心


会议现场

黄河文明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作报告

河南省科协副主席、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阚云超致辞

河南大学副校长王学路致辞

黄河文明中心主任苗长虹主持

黄河文明中心空间数据科学与流域计算实验室主任董冠鹏教授报告

2020年12月11-12日,河南省地理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0年学术年会在我校举办。本次年会由河南省地理学会主办,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黄河中下游数字地理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承办,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大会紧跟国家战略,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我校师生与省内外各单位专家学者共3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畅言真知灼见,积极交流分享近期研究成果与新发现,共同探讨地理学热点问题和未来方向。

11日下午,黄河文明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以“人地系统耦合与区域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在环境与规划学院二楼报告厅为年会作引领性报告。傅伯杰院士极富深度和广度的报告内容,为参会代表提供了鲜活生动的学习范例和素材,也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研究指明了方向,为本次年会的召开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12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河南大学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河南省科协副主席、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阚云超,河南大学副校长王学路,河南省地理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秦耀辰出席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黄河文明中心主任苗长虹教授主持。

阚云超代表省科协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河南省地理学会在我省地理学科进步、地理教育普及和地理学赋能区域发展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进行介绍,并对学会未来发展提出了要求与建议。

王学路对参会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河南大学百年历史和学校概况,希望通过本次年会,各位老师们、同学们能够在长期教学、科研实践中更好地积累经验与做法,促使地理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大会主旨报告环节,黄河文明中心空间数据科学与流域计算实验室主任董冠鹏教授作“地理数据的时空多尺度统计建模方法前沿”报告,精彩丰富的报告内容,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强烈共鸣。

主旨报告后,召开了河南省地理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大会审议和通过了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修定了《河南省地理学会章程》,之后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最终选举产生了河南省地理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苗长虹当选为河南省地理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12日下午,黄河文明中心9位师生分别在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新型城镇化与区域一体化发展分支领域为主题的分会场作报告。

大会闭幕式在环境与规划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河南省地理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苗长虹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在河南省地理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的带领下,中原地理事业日渐崛起。新时期河南省地理学会要在党建引领的基础上夯实各个方面的工作,要在健全机构体系建设和自身能力建设上下大力气,制定高标准的工作计划,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随后,颁发奖项环节中,黄河文明中心和环境与规划学院共同获得2017-2020年河南省地理学会优秀组织奖,赵宏波副教授获得河南省优秀地理工作者奖、陈肖飞副教授获得第四届河南省青年地理科技奖。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