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心教师参加中国民族社团2020年联合学术大会
2020-11-25   王广瑞


2020年117-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云南大学、中国民族学学会主办,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承办的中国民族学学会2020学术年会顺利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云南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兰州大学、河南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4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本届年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中心受邀参加会议,由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艾少伟带队,民族研究所马平教授,青年博士王广瑞、孙荣垆等与会。会议期间,艾少伟做了题为《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民族地理建构》主旨发言,阐述了从“民族地理”角度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构的重要意义。马平做了题为《族际交流中的文化“争夺”与宽容》的学术演讲。王广瑞做了题为《当代彝族的家支、面子与财富观》的专题发言。

11月9日,中国民族理论学会2020年专题会议在临沧市召开,会议由中国社科院陈建樾主持。孙荣垆、王广瑞分别做了题为《走向流动:村落转型中的家庭策略》、《中原地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民间智慧》主旨发言。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