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暨南大学武文杰教授受邀为中心师生作学术讲座
2020-11-19   关勇


2658D

图为报告现场(陈冬 摄)

图为黄河文明中心主任苗长虹教授(陈冬 摄)

图为暨南大学武文杰教授(陈冬 摄)

2020年11月18日晚,暨南大学武文杰教授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邀请,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作了题为《城市人居环境研究的地理学思考》的精彩报告。黄河文明中心地理学、区域经济学等相关专业的师生参加了讲座,河南大学及全国各大高校近百名师生通过腾讯会议在线聆听了讲座。讲坛由黄河文明中心主任苗长虹主持。

武文杰教授从城市人居环境研究的背景出发,指出改善人居环境是城市治理的关键举措,随后提出了“城市人居环境可及性的理论框架”、“人居环境的非线性地理效应”、“基于‘准自然实验’的空间非随机效应检验”三个方面的地理学思考并作出了详细分析,最后对城市科学作了进一步的研究展望。

讲座结束后,参会师生就讲座内容和武文杰教授展开了交流互动,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武文杰教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武文杰教授的讲座角度新颖,资料丰富,内容详实,在场师生获益匪浅,本场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