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甲骨学与汉字文明传承发展研究中心”工作会议召开
2020-11-11   陈正正

 

图为会议现场

2020年11月10日上午,甲骨学与汉字文明传承发展研究中心工作会议在中心316会议室举行。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领导苗长虹、万合利、侯卫东、胡全章、陈世强,甲骨学与汉字文明传承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蕴智教授以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苗长虹主任回顾了过去一年获批“甲骨学与古代文明”交叉学科博士点,成立“甲骨学与汉字文明传承发展研究中心”的相关成绩,希望“甲骨学与汉字文明传承发展研究中心”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古文字与古代文明”协同创新的工作要求,在协同创新研究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

王蕴智教授做了工作部署。他表示,今后的工作要在方向凝练与组建团队两个方面下功夫,凝练以甲骨文为核心、为主体的主导地位,同时与十余个相关单位的优势特色结合起来,将甲骨文的语言、历史、考古、文字乃至整个殷商文明体系做好,全方位落实甲骨文研究计划,把甲骨文研究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制高点。

其他教师也对甲骨学与汉字文明传承发展研究中心未来的相关工作与发展谈了自己的建议。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