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赴黄河博物馆、花园口事件记事广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26   吴朋飞

 

                                       

                                图为黄河文明中心教工一支部、二支部在黄河博物馆合影(纪莉莉 摄)

                                       
                                  图为黄河文明中心教工一支部、二支部在花园口合影(纪莉莉 摄)

                                                 

                               图为党员宣誓(纪莉莉 摄)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心实施黄河国家战略的工作部署,进一步使广大党员同志了解、体验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好黄河文化,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组织党员于10月17日赴郑州黄河博物馆、花园口事件记事广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在黄河博物馆,中心全体党员在苗长虹书记、万合利副书记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流域地理、民族摇篮、千秋治河、治河新篇、和谐之路五大展区,在每一张图片、文物标本、灯光图表、过水工程模型等面前,大家驻足仔细阅读并互相交流,充分了解了黄河的演化过程、孕育的灿烂文化、历代水患灾害与河患治理,以及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治理黄河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下午,在花园口,大家参观了一九三八年扒口处、河韵碑林、花园口事件记事广场、花园口决口口门的东界等处,大家对1938年郑州黄河决口事件的来龙去脉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最后,大家站在“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前的宣誓台,面向党旗整齐列队,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的宣誓、铿锵的誓词、坚定的承诺,让每位在场同志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近距离感受到黄河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所蕴含的时代价值,加深了对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认识,同时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今后将投入更多精力、下更大气力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家重大战略,发挥科研和社会服务优势,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