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明日报》高级记者、编辑李韵受邀为师生做学术讲座
2020-10-17   黄芃雨


15AB7

会议现场

《光明日报》高级记者、编辑李韵

1015日下午,由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主办的都城文明与文化遗产系列讲座(第七讲)成功开讲。《光明日报》高级记者、编辑李韵做了题为《有效传播才是硬道理——点燃公共考古的烟火》的精彩报告,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张立东教授、王运良副教授、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贺俊副教授及河南大学相关专业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副教授侯卫东主持。

李韵首先指出只有传播的信息能够被接受者准确理解到才是有效的传播,接着从内容和传播方式上介绍了如何才能有效传播。她强调了受众和内容的定位以及选择对于有效传播的重要性,并认为传播方式上需要“说人话”、“做标题”、“抓细节”、“重技巧”。李韵强调只有有效传播才能点燃公共考古的烟火。张立东、王运良以及贺俊老师分别发表自己的见解,一致认同公共考古需要有效传播。最后李韵老师详细解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侯卫东老师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

此次讲座角度新颖,资料丰富,内容详实,在场师生获益匪浅,本场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