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中心牛建强教授赴京参加紫禁城建成600年暨中国明清史国际学术论坛
2020-10-15   杜明鑫


2020年10月12日-14日,值紫禁城建成600年之际,故宫博物院联合中国历史研究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和旅游部清史纂修与研究中心、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等单位,共同举办了“紫禁城建成600年暨中国明清史国际学术论坛”。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18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这次论坛。论坛围绕明清国家治理研究、明清中央与地方研究、宫廷建筑与艺术研究、明清文物典藏研究等议题,共设八个分会场展开讨论。

我中心牛建强教授受邀参加了此次论坛,于13日上午在北京国际饭店国际厅三号举办的第四分会场“明清中央与地方研究”的讨论中作了题为“地缘力量的补充:明清河南西北部宗族建设及其特征”的学术报告,从宗族问题探讨依托、宗族建设类型和宗族建设特征三方面对明清豫西北地区宗族建设做了系统分析,受到了与会学者的好评。

此次会议汇聚了明清史学界的众多专家学者,提交论文涵盖了明清史研究的多个领域,是故宫博物院历史上规模空前的一次学术盛会。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