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副研究员周立刚受邀为师生做学术讲座
2020-09-17   关勇 黄芃雨

 

图为报告现场

917日上午,由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主办的都城文明与文化遗产系列讲座(第六讲)开讲。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副研究员周立刚博士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做了题为《大声吆喝——考古行业新媒体平台建设之实践与思考》的精彩报告,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和历史文化学院部分学生在历史文化学院三楼报告厅聆听了讲座,河南大学及全国各大高校师生通过腾讯会议在线聆听了讲座。讲坛由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侯卫东副教授主持。

周立刚博士从经典案例、总结评价等方面介绍了河南考古微信公众号和微博所取得的成就,他指出,考古行业新媒体平台在树立行业社会形象、应对舆论事件、普及文化遗产知识、推动公共考古成果深化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周立刚强调,考古行业新媒体平台要有严谨的态度、活泼的风格、准确的定位、还要量力而行,只有学会宣传,有吆喝的平台,才能使得考古这个行业不再冷,才能实现公众考古的初衷。

讲座结束后,侯卫东副教授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表示很受启发,并对周立刚博士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周立刚博士的讲座角度新颖,资料丰富,内容详实,案例经典,在场师生获益匪浅。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