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黄河文明中心2020年迎新入学工作顺利完成
2020-09-08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时,热情期待为“萌新”。9月5日上午8:00,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2020级研究生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中心今年招录地理学、区域经济学、民俗学、中国史、文字学、考古学、民族学硕士研究生共60人。中心积极部署各项迎新工作,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研究生。此次迎新工作主要包括:资格审查、领取校园一卡通、微信现场报道、发放体检表、体温计、党员提交介绍信及组织档案、领取校徽并到指定公寓办理住宿手续等。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和安排,各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报到现场井然有序。

图为迎新工作现场(穆东旭  摄)

9月6日下午3:00,为指导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开启新生涯。开学典礼过后,黄河文明中心召开了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黄河文明中心领导苗长虹、艾少伟,辅导员王晏及2020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新生入学教育由中心副主任艾少伟主持。在新生教育活动上,中心主任苗长虹向新生介绍了河南大学发展史及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对研究生进行了爱国主义精神、抗疫精神和理想信念的宣传教育,表示在疫情防控下,研究生不仅要注意个人防护,而且作为中心一名研究生也要努力为国家做出贡献。王晏对新生进行了校纪校规教育、入学学业指导教育、日常安全教育、资助政策教育。重点包括研究生的培养目标、培养计划、教学培养管理规定、教学科研和学术创新、毕业和学位授予;校规校纪、教学培养管理规定、道德学风建设、心理健康、安全教育,使同学们更好了解研究生学习和生活。

图为入学教育现场(穆东旭  摄)

图为中心副主任艾少伟主持(穆东旭  摄)

图为中心主任苗长虹发言(穆东旭  摄)

图为辅导员王晏发言(穆东旭  摄) 

新生教育活动后各专业在新行政楼召开了师生见面会。2020级新生洋溢着青春气息的自我介绍不时引起大家的阵阵笑声,言语间表达了他们对研究生生活的向往,而老师们富有特色的专业介绍和实用接地气的学习研究方法,也使新生们对各专业导师及自身专业有了初步的认识,为同学们之后学术生涯的具体规划做了充分的准备。

图为师生见面会(穆东旭  摄)

9月6日晚7点,艾少伟、王晏走访了2020级新生宿舍,对新生进行慰问。每走进一间宿舍,艾少伟都会仔细考察同学们的生活环境,与新同学进行亲切交谈,并询问入学报到是否顺利、是否适应学校的环境、是否有困难等等,此外还特意叮嘱新同学要严格遵守学校防控疫情的要求,注意不要开展聚集活动,注意宿舍的安全问题,尤其要防火、防盗和安全用电,保证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热情的话语、亲切的问候,使新同学充分感受到了中心领导、老师对他们的关怀,并促进同学们更好的融入中心这个大家庭。

图为艾少伟、王晏走访新生宿舍(穆东旭  摄)

相信2020级新生作为中心的新力量,能够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全身心投入到科研与学习中,为中心增光添彩!用实际行动诠释“河大精神”!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