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黄河文明中心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顺利进行
2020-09-07   蔺楠

 

 

9月6日下午3:00,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小礼堂隆重举行。中心领导苗长虹,万合利、艾少伟、田志光、侯卫东,中心青年教师及60名2020级新生参加此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中心副主任艾少伟主持。

               

图为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现场(穆东旭 摄)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艾少伟向新生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发展历程及中心的基本概况,指出中心是一个整合地理学、经济学、历史学、考古学、中国文学等传统优势学科的综合性研究机构。并祝愿同学们能够潜心学术、创新未来,在中心度过一段美好的学术岁月。

               

图为中心副主任艾少伟主持(穆东旭 摄)

中心副主任田志光代表中心领导发言,表达了中心领导对新生的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运用好资源优势,服务国家战略,坐春风,享雨露,养学识,立心智,挥撒汗水,实现学术梦想。

               

 图为中心副主任田志光发言(穆东旭 摄)


    青年教师赵宏波代表全体教师发言,表达了中心老师对新生的欢迎和希冀,向2020级新生介绍了在新冠疫情下,中心师生是如何发挥专业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强大的科研支撑。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有家国情怀、求真务实、勤奋刻苦的人。

图为青年教师赵宏波发言(穆东旭 摄)

优秀毕业生代表郜瑞瑞作为老生代表给学弟学妹们讲述了对中心深厚的情感并分享学生会工作中积累下来的宝贵经验,强调了研究生期间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学弟学妹们利用好学校教育资源、多看文献、多与老师沟通、注意锻炼身体。

               

图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郜瑞瑞发言(穆东旭 摄)

2020级新生代表张志鹏表达了在中心浓厚的学术氛围下,面对更高的平台,研究生们要把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明确目标,自主创新;博采众长,厚积薄发;修身立德,以国家和民族为己任。

                1105B

图为2020级新生代表张志鹏发言(穆东旭 摄)

中心主任苗长虹代表中心全体师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中心学子有爱国情怀,树立以天下为己任的远大志向;在工作和学习中能够有所作为、追求知识、追求真理;在正确的学术规范学术道德下,树立科学精神、多实践。开学典礼在河大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图为中心主任苗长虹总结发言(穆东旭 摄)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