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黄河文明中心召开《河南省历史地图集》编绘建设项目推进会
2020-08-27   蔺楠

 

图为《河南省历史地图集》编绘建设项目推进会合影

2020年8月26日上午,黄河文明中心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新行政楼308会议室召开了《河南省历史地图集》编绘建设项目推进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北京大学中国古代史研究中心李孝聪教授、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侯甬坚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华林甫教授、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中心傅林祥教授、郑州大学历史学院陈隆文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本次会议,黄河文明中心副主任田志光以及来自云南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理工大学、信阳师范学院等省内外高校的课题组成员潘威、鲁延召、张乐锋、庄宏忠、赵阳阳、赵炳清、闵祥鹏、武强、郭胜利、杨帆、吴朋飞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黄河文明中心副主任侯卫东主持。

本次会议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中心副主任田志光致辞发言,对各位专家能够在百忙之中参加此次会议表示热烈欢迎,此外他强调编绘《河南省历史地图集》意义重大,希望各位专家提出宝贵建议。随后各位专家致辞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河南大学编绘《河南省历史地图集》有很好的基础和优势,并愿意为此项工作提供尽可能的帮助。第二环节是项目组汇报与嘉宾点评,黄河文明中心吴朋飞副教授作为项目的主要负责人做了整体情况汇报,汇报内容分为三个部分:前期工作、目前状况、今后计划及面临的主要问题。八大图组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汇报,汇报中各负责人指出工作总体规划、遵守的原则、面临的主要问题等。随后五位专家就图集开本、底图、目录以及各个图组的具体内容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会议最后,侯卫东副主任总结发言,再次感谢各位专家参加此次会议,他指出各图组成员们要配合各位专家的线上指导,落实修改和改进工作,此外《河南省历史地图集》编绘任务重,工作量大离不开各位专家的帮助支持和各图组成员的努力。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