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心3名师生荣获河南大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称号
2020-07-01  

近日,为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主线,牢固树立新闻精品意识,充分挖掘学校特色优势,提升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激发广大新闻宣传队伍的工作积极性,推进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宣传部对2019年度一批新闻宣传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新闻作品予以表彰。黄河文明中心副教授门艺、2018级研究生申茜茜、2019级研究生韩叶青分别荣获“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优秀通讯员”和“优秀编播员”荣誉称号。

2019年以来,中心积极参与、配合和支持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及时提供和更新相关栏目内容和信息。在分管宣传工作领导的带领下,由专人老师负责,学生会宣传部协助执行,黄河文明中心新闻宣传工作取得了较大的进步。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官网和黄河文明官方微信号,作为黄河文明研究的信息平台,积极适应网络时代发展的新趋势,紧紧围绕服务“科学研究”这一主线,秉持“权威发布,信息分享,服务师生”的宗旨,已成为中心宣传和扩大影响力的重要渠道。2019年,中心网站新闻模块共发布文章150篇;研究成果模块共发布文章23篇;公告栏模块共发布公告78条;2019年工作简报已出至第59期。2019年,黄河文明公众号共发布202篇文章,推送频率高,阅读量可观,包括“学术新闻、学术预告、中心活动、招生就业、特别专题、精彩分享”等类别,其中学术新闻占主要内容,是中心师生了解学术前沿和学术动态的信息库。至今,黄河文明公众号已有粉丝2844人次,转发、点赞以及和粉丝互动量都是空前的。此外,中心还积极与校外媒体加强联系和沟通,其部分研究成果和学术会议多次被《人民日报》、《河南日报》、《光明日报》、《河南卫视》、《经济日报》等媒体报道和转载,提高了对外影响力。

宣传工作在中心发展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能及时、全面、准确的反映中心发展所取得进展与成绩,主动争取社会各界、学校对中心工作的关注、监督和支持,积极营造有利于促进中心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氛围。在学校和中心领导的支持下,中心将进一步加强网站和微信的模块管理和规范建设,立足中心实际,充分突出中心发展特色,展示中心各方面发展成果,建设高质量通讯员队伍,展示中心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