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黄河文明中心2020届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2020-06-24   蔺楠

2020年6月18日至22日,黄河文明中心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新行政楼306会议室、316会议室分别举行了2020届人文地理学专业、民俗学专业、汉语言文字学专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

为切实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中心硕士研究生如期毕业,黄河文明中心高度重视,并作了详细安排部署,本次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采用了以网络Welink会议为主的答辩形式。答辩会特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张文忠研究员、黄河清研究员,郑州大学齐航福教授,刘风华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高有鹏教授,河南师范大学丁永祥教授,河南理工大学王海江副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樊新生教授等极具学术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对论文进行严格把关,从学术科研角度对毕业论文提出修改意见及建议。

图为人文地理学答辩学生与答辩专家合影留念

图为汉语言文字学答辩学生与答辩专家合影留念

图为民俗学答辩学生与答辩专家合影留念

答辩现场,相关专业学位申请人进行论文选题、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结果以及创新点等方面内容陈述。答辩委员会专家对毕业论文进行全面的评审,着重指出了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和修改建议。答辩研究生认真回答了专家提出的问题,并表示将根据答辩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充实论文内容。整个答辩过程规范、严谨公正、透明流畅,充分显示了答辩会的学术性和公正性。

撰写硕士毕业论文不仅有助于学生巩固已学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同时也培养学生科学思维、学术规范和科研创新能力。本次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全面考察学生对基本理论、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以及学生的独立实践和综合分析能力,检验了中心硕士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科研创新能力,是一段不可多得的人生历练,为毕业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