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河南大学“黄河铸魂”辅导员工作室挂牌成立
2020-06-13  

2020年6月10日下午,我校首批辅导员工作室授牌仪式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49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出席仪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首批辅导员工作室全体成员、发展顾问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参加。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

图为校党委书记卢克平

授牌仪式上,张宝明宣读《关于培育建设河南大学首批辅导员工作室的通知》,由中心和历史文化学院联合主持成立的“黄河铸魂”辅导员工作室入选首批培育建设名单。卢克平为首批培育建设的9个辅导员工作室授牌。他代表党委对辅导员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辅导员们带着尊严和自豪感工作,全力为做好育人工作做好保障。孙君健为14名担任辅导员工作室发展顾问的组织员一一颁发聘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庆春为辅导员工作室代表发放《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指导手册——全国优秀辅导员工作室案例集》等学习资料。

图为“黄河铸魂”辅导员工作室牌匾

“黄河铸魂”辅导员工作室由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和历史文化学院联合主持成立,体育学院为参与单位,涵盖了三家单位学工队伍的骨干成员。工作室以黄河文化育人为专题研究方向,通过学习黄河文化、传颂黄河故事、传承黄河精神,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旨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室建设依托中心、学院的学科、专业优势,围绕“黄河铸魂”主题建设,构建“黄河之根”、“黄河之声”、“黄河之魂”三大板块。通过专题学习、研究、讨论等形式提升辅导员理论和业务水平,致力于打造辅导员综合素质提升、风采展示的靓丽窗口以及指导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平台。

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有利于学校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水平。有利于展示辅导员风采、创新育人理念、培养辅导员名师,不断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与水平。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