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Alexander J.D. Westra博士到我中心作报告
2019-12-18   尹彩彩


图为讲座现场 (申茜茜 摄)

图为Alexander J.D. Westra博士 (申茜茜 摄)

2019年12月16日下午, 希腊文明研究中心Alexander J.D. Westra博士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新行政楼517教室作了题为“Questions of Comparative Archaeology(关于比较考古学的疑问)”的精彩报告。黄河文明中心考古学专业、汉语言文字学专业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本次报告由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赵建吉教授主持。

赵建吉教授首先对Alexander J.D. Westra博士的学术背景、研究领域及学术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Alexander J.D. Westra博士就世界范围内比较考古学的研究现状进行介绍,将学者们对比较考古学起源问题的不同看法进行整理,并对代表人物的思想进行了阐述。然后介绍了国内著名考古学家张光直及其相关研究理念,之后提出比较考古学现今面临的问题和最新进展以及自己在研究过程中的一些困惑和思考。最后,从比较研究的界定、方法、对象以及意义等方面出发,提出比较研究要适度。

报告会结束后,在场研究生和Alexander J.D. Westra博士展开交流讨论,通过Alexander J.D. Westra博士的精彩报告,不仅使大家对于比较考古学有了更为系统的认识,而且带来了很多思辨性的启发,相信将会让同学们在以后研究的道路上有更开阔的思维。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