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黄河新时代》第六集“文化聚力 ”:凝聚文化精神力量 唱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
2019-11-18   河南广播电视台

 

 

【编者按】

黄河文化源远流长,永续不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要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我们只有高度重视黄河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才能凝聚起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继续来看《黄河新时代》 系列报道第六集《文化聚力》。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中心特聘教授王震中说:“这样一个传统文化的形成和凝固,主要在黄河流域,所以说黄河文化对我们今天讲的文化自信,也起到一个追根溯源的作用”。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艾少伟教授说,这体现了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丰富发展了黄河文化和中华文化。


来源:大象新闻客户端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