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19“走进黄河”集中采访活动团到我中心采访
2019-11-11   申茜茜 穆东旭

图为座谈会现场 (韩叶青 摄)

图为记者团采访苗长虹现场(韩叶青 摄)

2019119日上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19“走进黄河”集中采访团来到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进行采访。本次采访活动由省委宣传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共同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协办,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承办。

中心主任苗长虹教授对各位记者朋友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中心建设发展情况作了汇报。他从中心组建以来的科学研究,研究队伍,学术交流,资料信息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社会服务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他表示,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中心已初步形成在国际上特色鲜明、优势显著、具有国际影响的“黄河学”研究学术高地,是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较早的先行者、探索者和实践者。最后苗长虹主任对中心在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重大战略方面所作的相关工作和中心未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

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记者刘志峰对苗长虹主任的精彩汇报表示感谢并表达了愿意长期关注和进行交流的愿望。最后苗长虹主任再次对记者朋友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希望广大媒体多关注中心工作并为中心发展提供意见和支持。

汇报过后,中央驻豫媒体、省内主要媒体和地方相关地市媒体30名记者,分别就所关心的话题对黄河文明中心的专家进行了采访。

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是国际上唯一以黄河文明及沿岸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研究对象的国家级综合性研究与咨询机构,自中心组建以来,紧紧围绕着黄河文明的发祥、传承、创新这一主题,紧贴国家重大战略,长期服务于“黄河文明伟大复兴”和“黄河流域可持续发展”,聚焦黄河文化承转与发展、黄河生态与可持续发展、沿黄地区制度变迁与经济发展三大研究方向,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研究成果。黄河文明协同创新中心按照“国家急需、世界一流、制度先进、贡献重大”的标准,本着“开放、集成、高效”的基本原则,全面梳理黄河文明发祥发展兴盛转折复兴的历史演进轨迹,深入挖掘黄河文明丰厚的传统价值和当代价值,建构中国特色中国气派的黄河文明学术话语体系,服务国家黄河开发治理与流域可持续发展、丝绸之路经济带与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物质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利用,形成“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协同创新的新模式,使黄河文明协同创新中心成为中国文明源流探求和展示、生态文明与精神文明建设、世界文明交流与互鉴的学术重镇。

《大河网》独家对话苗长虹:为何要推动黄河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

 http://baijiahao.baidu.com/s?id=1649746067479452234&wfr=spider&for=pc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