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王蕴智教授出席漯河中华汉字文化名城大讲堂
2019-10-31   郭文静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王蕴智教授作报告

2019年10月18日上午,我中心古汉字所所长、河南省文字学会会长、博士生导师王蕴智教授应邀出席在许慎文化园中华汉字体验馆举行的漯河市“学习强国”中华汉字文化名城大讲堂启动仪式暨全国高校许慎文化教学实践基地集中揭牌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王蕴智教授作了“中华汉字文化名城大讲堂”的第一讲——《谈谈早期文字的结构及其书写特征》。他结合汉字的发展演变对早期汉字形态娓娓道来,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了早期汉字每个阶段的结体特征、书写风格,激起现场听众的极大兴趣。他还指出,从事文字学工作的河南学者要争做“小许慎”,身体力行地弘扬许慎文化、传承许慎精神。

当天为农历九月二十日,是许慎之子许冲向东汉朝廷上《说文解字》1898年的纪念日。漯河“中华汉字文化名城大讲堂”在这样的日子启动,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