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黄河文明中心在第七届研究生太极拳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2019-10-31   蔺楠 申茜茜

图为太极拳比赛现场 (申茜茜 摄)

图为2019级研究生太极拳获奖合影 (申茜茜 摄)

金秋十月,天朗气清。河南大学第七届研究生太极拳比赛于2019年10月31日在明伦校区大礼堂前举行。各学院共计十支研究生代表队参赛,来自中心的2019级代表队以91分的优异成绩荣获明伦校区太极拳比赛一等奖,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在黄河文明中心研究生太极拳比赛史上划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狮猴共舞、气吞山河的武术表演开幕式为太极拳比赛加油助威。随后,各个学院的参赛队伍依次上场,黄河文明中心方阵的36位同学第三位上场,护旗手在正前方高举中心大旗,四名舞旗手紧随其后,再往后看是英姿飒爽整齐排列的中心同学。随着比赛开始的号角吹响,护旗手和舞旗手阔步上前,旗帜迎风飘扬。中心同学等距排开,个个凝神静气,精神抖擞。动作舒展大方,刚柔并济,一招一式,整齐划一,将太极拳以柔克刚、行云流水的太极拳风格淋漓尽致的展现在大家面前。随后,在节奏感十足的变奏中,同学们分成内外两圈,外圈22名同学围成圆圈,内圈八位同学持扇和外圈同学组成太极图。鲜红色的扇子拿在手中,亮眼迷人,随着音乐的节奏,一开一合,出手干净利落,声音响耳清脆。

新纪录的创造离不开中心同学们的努力和老师们的指导,中心同学在近一个月的努力中,一同增进了跟彼此之间的感情,一同在河南大学百年老校区见识了二十三天的日出,彼此信任互相扶持着走过了黎明前,来到铺满鲜花的桂冠之路。这次的比赛不仅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太极拳作为我国非遗的精神,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而且给同学们上了人生中十分重要的一课——靡不有初,鲜克有终。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