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务院教育督导组组长郝远到黄河文明中心调研
2019-11-01   侯卫东 艾少伟

图为郝远副主席讲话 (申茜茜 摄)

图为会议现场 (申茜茜 摄)

10月30日下午,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陪同下,国务院教育督导组组长、全国政协常委、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郝远到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调研。中心副主任艾少伟、陈家涛、田志光、侯卫东参加座谈。艾少伟代表中心向郝远一行汇报中心的基本情况、主要成果以及近期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重大战略开展的工作。

郝远听取汇报之后,对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提升到国家重大战略的高度,河南大学在17年前就组建了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说明很有远见卓识,而且一直在倡导“黄河学”的学科概念和推动黄河文明的研究,推出一大批中原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黄河文明研究成果。他希望中心能把视野放得更宽,以生态为基础进行拓展,将人文、经济都统筹进去,拓宽研究领域,推动学科交叉,迅速扩大国内影响,使中心成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支撑。

刘志军对郝远副主席的指导意见表示赞同和感谢。他指出,中心要借助国家重大战略的东风,进一步发挥自身学科与人才优势,加强校内外联系与合作,在学科交叉上下功夫,做大做强黄河学,推动黄河学成为我校一流学科建设新的增长点。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