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黄河文明中心成功举办“2019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2019-07-13   郭家瑞 翟淑敏


图为学术沙龙现场  (郭家瑞  摄)

图为开封文化客厅考察带队老师与营员合影  (郭家瑞  摄)

图为黄河滩考察带队老师与营员合影  (郭家瑞  摄)

为拓展优秀大学生学术视野、增进中心多学科学术交流,7月9日-7月12日,黄河文明中心成功举办了2019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经网上报名与资格审核,来自南京农业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12所高校的13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此次暑期夏令营。

10日上午,黄河文明中心在明伦校区新政楼308会议室举行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辅导员王晏老师主持。开营仪式上,刘东勋副主任介绍了黄河文明中心的整体情况。随后,牛建强副主任、艾少伟教授、刘东勋副教授分别介绍了中心历史学、人文地理学、区域经济学等各个学科的发展状况。最后,在场营员们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开营仪式结束后,营员们一同参观了中心资料室、会议室及实验室等。

10号下午,黄河文明中心为营员们准备了丰盛的学术盛宴,涉及多学科研究的学术沙龙活动在明伦校区新行政楼成功召开。牛建强副主任、刘春迎教授、刘东勋副主任、艾少伟教授、杨东阳博士分别就“河南大学藏书及利用”、“一幅画、一本书、一条河与一座城的故事”、区域经济学及其前沿“日常生活地理与开封小吃文化空间实践”、“基于分层时空建模的PM2.5浓度估算研究”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后,营员们与中心在读研究生就考研经验及工作前景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中心同学们的倾囊相授为营员们考研及找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为使营员们近距离了解宋城古都,11日上午,闵祥鹏老师与门艺老师带领营员到达黄河滩和开封文化客厅,领略了中华民族母亲河—黄河的风采,感受了开封市的特色文化。11日下午,营员们一同前往开封市博物馆、开封市规划馆、开封汴西湖银沙滩进行考察学习。12日上午,闵祥鹏老师与门艺老师带领营员参观了开封城摞城遗址博物馆和山陕甘会馆。通过开封周边的实地考察,营员们对古都开封的历史底蕴叹为观止,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12日下午,夏令营闭营仪式在明伦校区新行政楼308会议举办,辅导员王晏老师主持了闭营仪式。闭营仪式上,营员们汇报了在夏令营期间的学习感受,营员们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加深了对专业课知识的理解、对百年学府的向往、对千年悠久古都的憧憬。随后,门艺老师和刘东勋副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最后刘东勋副主任为营员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中心“2019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结束。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