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王大宾博士与四川大学孙海宁博士应邀至我中心作报告
2019-07-09   熊雪蕾


图为王大宾博士作报告 (熊雪蕾 摄)

图为孙海宁博士作报告 (熊雪蕾 摄)

2019年7月9日下午3:30,南京农业大学王大宾博士与四川大学孙海宁应邀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新行政楼308会议室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历史文化学院李玉洁教授、张立东教授、魏继印副教授、田志光副教授、吴爱琴副教授,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吴朋飞副教授刘鹏飞博士出席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大宾博士详细介绍了其博士与博后研究方向及内容,并从选题缘起、研究思路、主要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检讨等方面细致阐释了其研究计划。随后,刘海宁博士作了题为“西周春秋时期青铜钟的年代及编列组合研究”的学术报告,主要从器物形制、纹饰的型式划分、年代考定、基于数据统计的器物形制结构变化、编列组合、铭文排列和全铭组合方式等方面展开具体论述。

此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使在座教师对西周春秋时期青铜钟的编列组合情况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报告会后,在场教师与两位报告人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