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黄河文明中心在第六届研究生太极拳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2018-11-01   熊雪蕾


图为太极拳比赛现场  (李登辉  摄)

图为太极拳比赛现场  (李登辉  摄)

图为2018级全体研究生合影留念  (李登辉  摄)

金桂飘香,秋色如画。2018年11月1日下午,河南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太极拳比赛在明伦校区东运动场隆重举行。各学院共计十支研究生代表队参赛,来自中心的2018级代表队以89.5分的成绩荣获明伦校区太极拳比赛二等奖。

简短而又隆重的开幕式后,紧张有序的比赛正式开始。赛场上精彩纷呈,各学院代表队伴着悠扬的音乐盛装出赛,一场场如诗如画的太极视觉盛宴成为河南大学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中心代表队最后出场,舞旗手王爽率先出场,自信满满、气势磅礴的挥舞着中心大旗,大大鼓舞了我方代表队的士气。随后,太极拳方阵登场,36名同学身着白色太极服,精神抖擞,伴着婉转悠扬的音乐,以开和有序、刚柔相济、绵绵不断的规范动作完美演绎出了孙氏太极拳的神韵,一招一式尽显太极文化的博大精深。接着,8位同学手持太极剑立于场地中央舞太极剑,柔和舒缓、体静神舒,内外合一。与此同时,其余28名同学在外围形成圆型阵势挥舞红扇,整齐划一、潇洒飘逸。整个环节实现了太极剑与太极扇的完美结合,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获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中心在此次太极拳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同学们辛勤的训练,更离不开老师、教练和学长学姐的支持和帮助。在比赛中,同学们用实力展示出了中心风采,不仅强健了体魄、陶冶了情操,更增强了中心内部的协调力和凝聚力。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