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李小建教授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顺利开题
2018-09-16   翟淑敏

9月15日15:00时,由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 、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小建教授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十三五”重大项目“黄河中下游农耕文明转型中聚落体系演变与村庄发展模式研究”开题报告会在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四楼研讨厅成功举行。

图为开题报告会现场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张文忠研究员、河南省国土资源厅总规划师雷子平、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苗长虹教授作为项目评审组专家参加了开题报告会。参加开题会的还有该项目子课题负责人于正松副教授、孟德友副教授、朱纪广博士、史焱文博士,及参与项目研究的段小薇博士、牛宁博士等。

图为李小建教授作项目开题汇报

开题会上,李小建教授就该课题的研究意义、研究现状、课题结构、研究目标、基本内容、研究重点难点和创新之处、研究计划与预期成果,及目前已经开展的工作和已取得的研究成果等内容进行了汇报。评审组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对课题的研究价值、研究视角等给予高度评价,对课题研究中需要注意和深思的问题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课题具体实施提供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图为评审组专家对项目进行探讨,从左至右依次为雷子平总规划师、张文忠研究员、苗长虹教授

     最后,李小建教授代表课题组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并表示将按照建议认真考虑,召开课题组会议对项目的研究进展、构架和未来研究计划做进一步筹划,将进一步突出研究重点,聚焦项目的核心问题。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