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务院参事刘燕华研究员来校讲学
2013-12-19  

12月14日上午,应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的邀请,国务院参事、原科技部副部长、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刘燕华研究员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第三次工业革命与创新模式转型》的学术报告,300余名师生倾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中心执行主任苗长虹主持。

刘燕华分别从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基本特征、向各领域的渗透、创新模式转型以及实现跨越式发展四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他指出,已经到来的第三次工业革命以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和新型通信技术、以及绿色能源系统为主要特征,正在向能源、经济、交通、制造、农业、教育各个行业渗透,对现代社会发展带来新的变革,并日益影响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我国作为发展中大国,在新的工业革命来临之际面临着新的机遇,同样更多地是挑战。我国要在新的格局和新的较量中立于不败之地,就要实现发展方式的转变;而发展方式的转变,归根到底在于创新。他勉励师生要牢牢抓住历史机遇,在十八大提出的“五位一体”基础上,以创新模式转型为驱动力,注重知识加工和社会化创新,加快工业现代化、农业现代化、城镇化、信息化“四化”融合的步伐,用创新思维迎接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到来,担负起祖国富强民族振兴的重任,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